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五一”小长假 承德迎来旅游高峰

和合承德网 2021-05-06 10:24: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五一”小长假 承德迎来旅游高峰

    “五一”小长假恰逢入夏时节,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在承德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或远行,或近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民出行需求得以释放。5月6日,记者从文物部门及各个景区(景点)获悉,承德市“五一”小长假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大的旅游高峰,后续旅游市场或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

    今年“五一”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入园制度,取消窗口售票,所有游客在网上预约门票后,出示大数据行程码,凭二代身份证入园。5月1日当天,游客开始增多,到5月2日,游客数量快速增长。2日8时30分,游客在避暑山庄丽正门、德汇门前排起长队。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日常清洁、消毒、体温检测、一米线间隔等措施,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景区通过调整入园时间,采取分时预约和限流等措施,及时调整入园游客数量及入园通道,疏导入园秩序。

    “五一”期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提高游客进入景区的文化体验感受。普陀宗乘之庙御座楼和避暑山庄烟雨楼开设“康乾百寿暨避暑山庄七十二景系列展”。避暑山庄推出夜游项目,每当夜幕降临,避暑山庄整个园区亮起灯来,一座座古朴建筑通过绚烂的灯光布景,带给游客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据统计,仅5月2日当天,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就接待游客43333人次,市民年票入园18751人次。

    为了满足自驾来承游客的停车问题,“五一”期间,承德市通过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为游客免费提供停车泊位816个,市区核心景区12个周边停车场为游客提供3600余个停车泊位。景区停车场饱和后,承德市临时开辟山庄东路两侧、大老虎沟桥匝道、武烈路、狮子园路等地临时停车泊位,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尽量满足游客停车需求。2日,记者在山庄东路临时停车场看到,道路两边停放了大量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等地的自驾游车辆。

    为配合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承德旅游巴士已于4月28日正式开通。承德南站4月30日到5月5日中午,全站开通列车379对,发送旅客31807人,到达承德南站旅客36445人。市公交集团与承德南站紧密联动,车站公交车发车由每日115-120趟次,增至174趟次,将到站乘客15分钟内运离南站,保证了运行平稳、场站井然有序。

    “五一”期间,雄浑古朴的金山岭长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做“好汉”,游客多以散客居多,也有部分组团游,最多的在50人以内。据金山岭长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期间,电话咨询明显增多,很多游客提前对景区疫情防控要求、购票须知、旅游线路等进行详细了解后再驱车前来,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旅游更趋理性,更具有针对性。

    祭奠先烈、缅怀革命英雄成为部分游客旅游之选。据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前往陵园的游客较以往有所增加。受疫情影响,去年陵园没有对外开放,今年“五一”选择红色旅游主题线路的游人已经接近2019年疫情发生之前。游客大多来自京津辽蒙等地及本省,其中很多游客都是全家前往,两个大人带着老人和孩子,手捧鲜花,前往祭奠。大人一边带孩子参观,讲述英雄战斗的故事,一边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另外,“五一”期间,由文旅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唱响武烈河”活动正式启动,十支合唱队每晚在武烈河沿岸进行红色歌曲联唱;在清风东西街、承德剧场等重要打卡地举办“和合古韵风浪漫承德夜”“夜经济”文化惠民活动,5月1日起每晚7时准时开场,观众热情高涨,几度出现经典歌曲合唱场面,气氛一度飙升,热闹非凡;5月4日、5日,在金龙广场举办了今年“彩色周末”文化演出活动,为游客及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五一”期间,全市文化场馆均开放,加大了文旅产品供给,满足广大市民文旅消费需求。(记者黄永力 通讯员王宇、杨燕、付田娟、谭笑)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在平泉市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