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承德首家皇家酱酒文化体验店开业

河北新闻网 2021-05-07 19:59: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承德首家皇家酱酒文化体验店开业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集参观、介绍、体验、互动于一体的山庄皇家酱酒“1711”体验店正式开业,该体验店采取旅游+模式,旨在展示河北承德皇家酱酒文化、助力消费升级。

    图为正在参观体验店的市民。

    公元1711年(康熙50年),康熙帝命名新建的热河行宫为“避暑山庄”,御封“山庄老酒”。山庄皇家酱酒“1711”即取名于此年号。

    在清康乾时期,皇帝每年会在避暑山庄万树园内举办塞宴四事,招待参与木兰秋狝的蒙古各部上层,款待八旗将士。 体验店内的《塞宴四事图》就再现了在四周青山环抱,古木苍松间,乾隆在官员簇拥下观看诈马、相扑、什榜和教跳等四事的生动画面,席间自然少不了承德佳酿。

    图为正在参观体验店的市民。

    为充分展示承德皇家酒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湛技艺,体验店特别推出这款皇家酱酒“1711”,该产品优选产自皇家避暑之地的“红宝”高梁,选用千年“夷狄古井”的地下深层矿物水,使用生长周期长,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软质冬小麦制得的高温大曲,延用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富含千余种微生物种群的康熙御用地上窖池——涌泰泉参与酿造,采用“一年一个生产周期 ,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堆积入池发酵,七次取酒”的“12987”古法酿造技艺酿造。每年限产1万瓶,每瓶都有单独编码,既是一瓶佳酿,也是一款极具收藏价值的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五一”小长假 承德迎来旅游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