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个路段交通组织有变化

和合承德网 2021-05-13 15:04: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多个路段交通组织有变化

    承德市多个路段交通组织有变化

    市区多所学校附近增设“注意儿童”路面文字

    5月11日,很多市民经过市区多所小学时看到,学校周边路段地面上喷涂了“注意儿童”字样,提示车辆经过降低速度,主动让行。5月12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按照省、市统一安排,承德市交管部门正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综合治理,近期将对市区学校及周边道路进行摸排,在竹林寺小学、实验小学、南营子小学等附近路段施划“注意儿童”路面文字、黄色网格线等交通标识标线。

    5月12日7时30分许,在南营子小学门前很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注意到学校门前的黄色网格线、人行横道线已重新施划,双向来车方向也喷涂了“注意儿童”路面文字提醒,对此,很多家长赞不绝口,“小学附近人流、车流聚集,交管部门新增了这些提示,有助于孩子的出行安全。”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园路、桃李街,在这些路段,除了原有的学校区域限速识交通标识外,均新增加了“注意儿童”路面文字,学校周边路段的黄色网格线以及斑马线也重新进行了施划,对于途经路段的车辆进行了有效提醒。

    此外,承德市多个路段的交通组织发生了新的变化。其中,双山洞附近围档已拆除,正在拓宽改造的钓鱼台路双山洞至冀东花园段已贯通,车辆已恢复通行,近日交管部门也将对周边道路重新施划交通标识标线;冀东花园中路、乾正家园北路也已施划标线,待道路正式交付使用后,交管部门将对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受偏岭西街及钓鱼台路施工等因素影响,迎宾路出市方向冀东花园至偏岭西街最里侧车道,在高峰期间常因车辆左转造成部分压车。为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市交管部门在道路中间护栏新增两块提示标牌,“左转拥堵时,下一路口调头更省时。”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示,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可根据路面情况及时调整行车路线,避免车辆发生拥堵。(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