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承德双滦区:“主题党日+”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河北新闻网 2021-07-17 10:0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承德双滦区:“主题党日+”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河北承德双滦区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主题党日+”模式,发挥主题党日活动作用,唤醒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近日,双滦区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走进承德市新华书店双滦社区店开展党史自学读书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深入展开。连日来,全区多个部门也纷纷走进新华书店,开展读书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把讲授专题党课作为主题党日“加分题”,达到了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同时,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邀请全区获评省、市“两红两优”的集体和个人,利用公众号平台,分享党史故事、党史人物,打卡红色景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团员青年作表率。

    主题党日+文明创城。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双滦区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各村党支部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等成立“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创建文明城市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对创城工作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镇村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清理,对沿街环境进行美化,并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动员的氛围。一方面积极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帮建单位、在职党员等进小区共同开展创城工作;另一方面推进小区物业积极作为,提高服务水平,对小区内环境卫生、公共区域管理等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助力创城展风采”“创城进行时”“在职党员勇当先 创城治理我先行”等创城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先行。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近日,双滦区教育工委组织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到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建党100周年重走红色路”的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了塞罕坝林场总场第一任党委书记王尚海带领干部职工拓荒造林的光荣事迹。教师党员们纷纷畅谈感想感悟,表示要像塞罕坝人尽心呵护每一株树苗一样,把敬业奉献融进自己的每一天教育教学中。双滦区多个部门纷纷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宽城王厂沟、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进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同为“经济强区 美丽双滦”建设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双滦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等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志愿者服务256次。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一重、三保、四措!河北承德双滦区双塔山镇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视频直播
    周五欢乐荟|“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探寻绿水青山静谧之美

    回放|“河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邀约·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