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念好“三字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河北新闻网 2021-07-28 17:34: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县念好“三字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隋小燕)承德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媒体各大平台舆论主阵地作用,念好看、听、读“三字经”,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10个,发布稿件652篇,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看”中学史。承德县广播电视台在《承德县新闻》中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专题,注重挖掘本县红色资源,围绕承德县党史播出了5集,用讲好承德县好故事的形式,重温艰苦奋战岁月里的感人事迹;“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专栏,发布新闻稿件125篇,编发县《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8期,报道了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县直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动态及好经验、好做法。

    在“听”中学史。承德县广播电视台开设了“传承德县红色经典颂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3个专栏。其中“传承德县红色经典颂共产党百年辉煌”将承德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以主持人讲故事的形式录制后分期播出,共播出70期。“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专栏与电视台同步报道该县各行各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动态,共播发稿件175篇。

    在“读”中学史。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稿件342篇,把承德县党史故事以H5、VR或短视频的形式予以播发。共通过抖音平台和微信视频号平台播发短视频10条,总阅读量达到50.5万次;播出H5、VR融媒体作品各2条。以快闪形式制作的短视频《唱支山歌给党听》一经发布,引起了各界群众的强烈反响,单视频点击量高达24万余次。“承德县发布”开设了“党史百年重要论述”专栏,共播出124期;“承信微言”开设了“红色记忆承德县”“党史学习教育”“听党史”“河北党史百年百事”4个专栏,共播发了218期,兼具了读史和听史两大功能。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双滦区委巡察机构学习传达贯彻双滦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视频直播
    回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河北省故事大赛(决赛)

    回放 | 冀房有约:一起去看房,安家公园旁

    回放|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