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凝聚志愿力量共创文明城市

河北新闻网 2021-07-28 18:3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桥区凝聚志愿力量共创文明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赵木子)目前,在承德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踊跃参与,亲身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动中来,共创美好家园。

    ●身着志愿红 扮靓文明城

    在头道牌楼街道辖区随处可见一抹红,他们有的清理楼院,有的粉刷楼道,有的在路口进行交通劝阻,他们就是红马甲志愿者。

    在红马甲志愿者的带动下,辖区的退役军人、共建单位、离退休老干部纷纷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队伍,力所能及地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第一课 文明伴我行

    来自头道牌楼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每周五下午都会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社区的指导下清除小广告、捡拾垃圾、擦拭栏杆,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城区公共环境维护作表率。同学们纷纷表示每周都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也让自己认识到人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自发美楼院 幸福“创”出来

    在头道牌楼街道有这样一个“幸福大院”——武警法院家属楼,虽然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楼院,但干净平整的院落、粉刷焕亮的楼道为辖区老旧开放式楼院打造了“样板”。原因无他,只因为居民们自觉参与楼院的维护与改造。在楼长的带领下,居民们自发清理下水道淤泥,硬化地面,清理小广告,为美丽文明楼院加分的同时也诉说着浓浓邻里情。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县念好“三字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视频直播
    回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河北省故事大赛(决赛)

    回放 | 冀房有约:一起去看房,安家公园旁

    回放|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