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 2021-07-29 16:4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陈艳)今年以来,承德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从严治标、持续治本”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守护好兴隆的碧水蓝天。

    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分工。采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的经营资质及成品油的进货票证、进销货台账等,严厉查处无证经营、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累计检查加油站49家,抽检成品油111个批次。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及大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成品油消费环境。

    加强劣质散煤监管。制定《兴隆县2021年劣质散煤管控工作方案》《兴隆县关于加强劣质散煤常态化管控的通知》等文件。严格劣质散煤运输、销售、使用等关键环节,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处理,对走村串户、游击兜售、网络销售、电话销售劣质散煤的行为严厉查处,对市场监管领域的劣质散煤使用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目前,办理销售劣质散煤案件2件,扣押(没收)劣质散煤6.12吨。

    加强化肥质量监管。以城乡接合部、乡镇农资批发点等问题多发区域为重点,对农资进货台账、有效期限、产品合格证、包装标识等信息进行详细检查,配合第三方检验机构对化肥、农膜进行抽样抽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抽取化肥10批次、农膜1批次,其中1批次化肥检验结果不合格,已立案查处,收缴罚没款0.1万元。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县法院六项举措助力刑事速裁“加速度”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人社系统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河北省朗诵大赛

    回放|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河北省“四史”知识竞赛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