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隆化:创新形式加强路政宣传

河北新闻网 2021-07-30 21:28: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隆化:创新形式加强路政宣传

    河北新闻网讯(冷志杰、陈琦)承德市隆化县路政执法大队近期组织开展了国省干线公路路政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主题,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交通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采取集中宣传、深入公路沿线企业场站走访、提供便民服务等多种形式,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隆化县路政执法大队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贴心的语言,让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执法人员和服务对象两个层面都能真正入脑入心。另一方面,还创新思路,将超限检测站等场所变成了“警示站”“服务站”,警示过往车辆驾驶员和路政执法人员。

    对于过往车辆驾驶员,隆化县路政执法大队有针对性地宣传《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意见》等规章,详细解释一旦出现超限超载,就会对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实行“一超四罚”;对于路政执法人员,隆化县路政执法大队结合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显著位置悬挂“十必须”、“十不准”、“五提倡”、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用语规范宣传条幅和宣传板,警示执法人员注重进行自我约束;同时还邀请广大群众、过往车辆司机对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推动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隆化县路政执法大队还在现场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还面向货车司机推出了提供开水、如厕、手机充电、临时休息等服务举措,加大了对货车司机的关爱力度,不断提升路政服务水平,把超限检测站等场所变成“服务站”。

    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隆化县路政执法大队已悬挂宣传横幅8幅,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56人次,走访企业9家,征求到意见建议12条;并出动执法人员近100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帮助过往司机解决实际困难51项,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路政管理和治超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双滦区将规划建设两处城市公共智慧停车场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