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滦平凝聚人才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8-03 16:41: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滦平凝聚人才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李冉、李潇)近年来,承德滦平县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牢牢把握目标导向,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才工作的核心价值,实事求是分析人才优势特点,把握人才发展的客观规律,在实践中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倾力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坚持需求导向,滦平县实施农村青年人才开发工程,强化奖励激励机制,持续畅通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渠道。2020年以来,招聘特岗教师200名,全部充实到乡村学校,出台《滦平县“三名工程”实施方案》,完善教育人才评价机制,分层分级实施岗位练兵、比武,组织优秀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高级研修,开展清华大学碧桂园等各类培训,培树名师、名校(园)长和名校(园),2021年上半年,培训校长50人次、教师1500余人次,促进全县教育水平提档升级。围绕推动乡村人才振兴,鼓励引导人才下基层服务,整合县委党委、周台子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县人社局等资源,成立县级专家服务团,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力度,组织文艺汇演、入村义诊等人才下基层服务活动百余次,举办送教下乡学历教育、新型职业农民、电子商务、中药材种植等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各类培训班60余期,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2万余人次,累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1540人。鼓励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参加职业技能认定,培训1724人次,考试合格发放职业技能认定证书756人,持续激发乡村人才振兴内生动力。推进基层干部“人岗相适”,在今年的县乡换届中,落实从乡镇事业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政策要求,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实现以上五类人员每乡镇配备1-2名。

    产才融合助力经济发展。滦平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搭建“高铁时代”高层次人才入滦“快车道”,创新聘请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网络信息等六个领域专家团队,为促进“1+2+N”主导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今年4月,滦平县医院与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正式签订托管协议,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积极学习新项目、多次应用新技术,其中,该院开展的冠脉血管内超声检查+冠脉旋磨术,走在了全国心脏介入技术的前列,极大限度地让患者享受到快捷、高效、低成本的优质医疗服务。2020年以来开展“双招双引”招商活动23场,引进京津合作项目5个,总投资49.5亿元,经高创园评审会议引进创新创业项目38个。推进国家级农高区建设,引进“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与中国农大、北京农林科学院2名院士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专家工作站,为滦平县发展旅游康养等主导产业、走好“京郊型”发展路径,持续培养储备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滦平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