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敲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警钟

河北新闻网 2021-08-03 16:4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丰宁:敲响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警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我一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好家人思想工作,绝不违规操办‘升学宴’……” 近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万胜永乡组织开展的集中廉政提醒谈话会上,一名副科级乡干部表示,“乡里组织的这次谈话很及时。”

    眼下,正是2021年度暑期及中高考招录之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丰宁纪委监委立足早提醒、早防范,在全县范围内设定纪律“红线”。

    在中高考结束后,丰宁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关于防范、纠治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等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提示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六个禁止”,即禁止违规操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禁止以升学名义分批、错时或授意他人违规操办;禁止以升学名义违规收受、赠送礼品礼金;禁止违规使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及亲属入学、旅游;禁止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子女上学相关费用;禁止任何其他违规操办的行为。

    据了解,丰宁纪委监委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干部通过运用《第一种形态记实手册》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全县各单位有子女毕业升学的19名“一把手”由所包联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各单位班子成员由“一把手”负责,其他干部由分管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形成层层抓落实良好局面,引导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的歪风。

    为营造文明、节俭、廉洁庆贺的新风气,丰宁纪委监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已对7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下发提示函680余份,特别是对2021年度有子女升学的684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了针对性提示提醒,并签订了承诺书684份。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滦平凝聚人才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