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首届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律师团在宽城成立

河北新闻网 2021-08-03 17:4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首届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律师团在宽城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丹丹、鲍永健)为进一步探索消费维权工作新路径,深入研究消费维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营造消费维权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近日,宽城首届“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和“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在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消费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

    据悉,在首届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和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成员中,各有5名擅长不同领域案件的律师和市场监管专业领域的专家加盟,聘期2年,明确了专家委员会和律师团的主要职责。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消费者协会为聘任的专家委员会专家、消费维权律师团律师颁发了聘书。

    首届专家委员会成员涉及各专业领域技术人员,主要负责为县消费者协会履行公益性职责,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参与专业问题和重要事项的论证;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立法、立规、立标提出意见建议;向县消费者协会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与实务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参与重大消费维权活动;对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指导意见;对重大维权舆情事件做出反应和评价,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和咨询服务,发布消费警示;接受消费者的委托,调解消费维权争议,以及参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其他相关工作。

    针对近年来在各领域容易出现的消费者无法调解、难以解决的投诉案例,首届律师团主要负责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法律建议;为县消费者协会履行职责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县消费者协会对典型案件进行剖析、点评;受县消费者协会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受县消费者协会指派,代理或协助县消费者协会开展公益诉讼、支持消费者诉讼、集体诉讼等;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做出反应,必要时以县消费者协会或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县消费者协会与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协商对话。

    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和律师团各成员纷纷表示,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近距离了解消费者心声,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维权服务,共同推动消费维权事业发展,让消费维权更有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围场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