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河北新闻网 2021-08-03 17:4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宽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丹丹、刘冬青)近日,为切实做好防汛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宽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聘请承德地质四队4位专家,在东川乡车道子泥石流地质灾害点展开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真实模拟了灾情应急的全过程,参加演练人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参加演练人员有宽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人员5人、地质灾害监测人85人,共计90人。通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切实提高了监测人防灾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为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参加演练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受益匪浅。将认真贯彻执行“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群策群防”的防治工作方针,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地质灾点隐患排查,尤其是对人员密集的集中点及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出现盲点。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巡查制度、速报制度、防治工作责任制度等,值班人员24小时确保通信畅通,确保对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准确的上报。同时,将利用广播等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以此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首届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律师团在宽城成立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