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融合创新 智慧赋能 第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由三县区联袂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1-09-11 16:55:5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融合创新 智慧赋能 第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将由三县区联袂举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的“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6日-17日,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召开。

    图为第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会标。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融合创新,智慧赋能”为主题,旨在打造“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形成“一带、三板块”(“一带”即“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三板块”即宽城满族自治县“文融山水”板块、承德县“工旅融合”板块、鹰手营子矿区“农旅融合”板块)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以生态、文化、工农业、康养、体育、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图为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果果”。

    本届旅发大会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78.7亿元,包括宽城满族自治县天门山生态旅游区、蟠龙湖生态旅游区、清河源亲子萌宠乐园(漂流)、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等4个重点观摩项目,鹰手营子矿区鹰手健康小镇1个重点观摩项目,承德县板城酒博园1个重点观摩项目。

    图为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承德”。

    大会期间将举办领导会见、旅游文化推介(开幕式)、项目现场观摩等3项活动。开幕式后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青山谣》。邀请与会嘉宾亲身领略皇家文化、民俗风情、运动康养、生态休闲、工业旅游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承德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旅游发展景象。本届大会把智慧化作为最大亮点,引入“一部手机游承德”,建立智慧会务体系,通过视频、通信及网络技术等手段对大会各项活动进行统筹调度和精准服务,覆盖接待、会议、活动、观摩全过程,实现“一部手机游承德”,全面展现承德旅游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图为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栗栗”。

    据了解,第四届承德市旅发大会的召开将有效带动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鹰手营子矿区等区域内12个乡镇、46个行政村乡村振兴。

    2017年至2019年,承德市连续举办了三届省市旅发大会,打造了“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三大品牌,本届大会即将推出“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通过打造“滦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为发展城市旅游提供加更广阔的空间,增加更丰富的内涵。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正式成立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