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4人(组)入选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和合承德网 2021-10-12 10:5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4人(组)入选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省文明办发布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承德市刘军、王娟、王树磊、曹万良4人(组)入选。

    无私奉献显担当,护林防火瞭望员刘军、王娟夫妇常年默默坚守望海楼,只为守护塞罕坝百万亩林海;王树磊是河北省树磊扶贫基金会会长,多年来他以基金会为平台,持续开展公益事业,仅2019年累计捐资300多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为丰宁21个贫困村捐建“道德银行+扶贫超市”,创新了精神扶贫路径;6月26日,丰宁汤河乡红石山村一户村民家中因煤气罐起火,引发厨房火灾,情况十分危险,现场浓烟滚滚。听到呼救后,曹万良不顾生命危险,直奔火场,徒手关闭煤气阀门,成功扑灭明火,解救了身处危险境地的村民。事后,周边群众纷纷对他的行动点赞,称赞他为最可爱的共产党员。

    在此次评选中,刘军、王娟、王树磊、曹万良分别获评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称号。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用正直担当、善良友爱、无私奉献等宝贵品质,展现了燕赵儿女的精神风貌。(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执行平季开放时间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