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县委网信办打击网络谣言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河北新闻网 2021-10-12 15:39: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隆化县委网信办打击网络谣言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今天,隆化县委网信办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隆化活动为契机,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知识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及散布谣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宣传网络安全和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特别提醒村民,如遇见实施诈骗的短信或通知,在收到此类信息后要及时与村委会进行核实,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鼓励村民积极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律意识,抵制互联网上各种不良之风和不正之气。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百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培育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举报谣言,增强了百姓识谣辨谣、辨析是非真伪的能力,提高了百姓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双滦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提升居家养老知晓率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