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一男子破坏公益广告宣传牌被拘留

河北新闻网 2021-10-12 16:36: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桥区一男子破坏公益广告宣传牌被拘留

    河北新闻网讯(包嘉林 、李晓敬)漫步在承德双桥区的街头巷尾、公园广场,一面面精美的公益广告牌与城市景观交融,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公益广告牌不仅装点了城市,营造了文明有礼的城市氛围,对于提升双桥区的文明形象、提高市民文明意识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日前,双桥区丽正门大街的一处公益广告宣传牌却被人为蓄意破坏。

    10月7日,中华路派出所接到某广告公司安装工人张师傅报警称,在丽正门大街山庄宾馆对面,其安装的宣传标语(金属字)被人为破坏。接警后,中华路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布置警力对现场进行勘察。因该宣传标语位于绿化带内,周围没有监控设施,侦破难度较大。民警通过调取周围各卡口大量监控视频,发现一男子有重大嫌疑,但始终未有清晰面部图像。民警继续加大排查力度,通过追踪其行动轨迹并调取周围店铺监控,于10月10日下午确定该男子身份,并于当晚将其抓获。

    经查,违法人张某某,男,41岁,承德市双桥区人。10月6日21时50分左右,张某某在大老虎沟朋友家喝完酒后步行回家,行至该路段时,无故将宣传标语(金属字)损坏。张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张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涉嫌寻衅滋事,目前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益广告牌本意是为了引导群众向善守正、争做文明好市民,每个人都应该爱护它、维护它。破坏公共设施是违法行为,希望每位市民都能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爱护环境,保护公共设施,用实际行动保护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为建设美好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隆化县委网信办打击网络谣言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