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首届菌草产业循环发展推介会在承德县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1-10-12 17:17: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首届菌草产业循环发展推介会在承德县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冬雪)10月10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收割机的阵阵轰鸣,位于承德县头沟镇的菌草基地首次开镰收割,迎来大丰收。承德市首届菌草产业循环发展推介会也同时在这里举行。

    承德县头沟镇的菌草基地2021年首次开镰收割。李明华摄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承德市文化康养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德千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国家菌草科研机构、市县农林部门的支持,吸引了国内菌草项目权威专家、学者的参与。

    推介会上,来自承德市多个县区的6家农业开发企业和专业的种养殖合作社对推广菌草种植进行了项目签约。

    承德市菌草产业循环发展推介会现场。李明华摄

    据了解,菌草技术是“以草代木”发展起来的中国特有技术,实现了光、热、水三大农业资源综合高效利用,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效益结合,有利于生态、粮食、能源安全。菌草的产量是青储玉米产量的3倍以上,蛋白质等营养含量也更高。而且菌草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是普通农作物的2倍以上,对于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也大有益处。此外,菌草在治理流动沙丘、盐碱地和改良荒漠地土壤等方面都有良好表现。承德县头沟镇菌草基地作为承德市“京津冀地区首个国家认证的种植基地”之一,拥有菌草种植面积30余亩,同时还是国家援外菌草技术(中国承德)全产业链示范基地。

    鉴于菌草项目的诸多优点,探索适度规模化、产业化试验性种植和综合利用,承德县将有利于形成循环绿色发展的模式,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范例,让菌草真正变成农民的“幸福草”和“致富草”。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双桥区一男子破坏公益广告宣传牌被拘留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