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巡展在承德金山岭长城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21-10-12 17:24: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巡展在承德金山岭长城开幕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 (梁志青)今天上午,“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巡展在承德金山岭长城开幕。

    “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巡展共四站,金山岭长城巡展是第四站,本次展出吴建潮先生81件长城或与长城精神相关的美术作品。巡展首展于7月初在人民日报社神州美术馆启动。本次“长城颂”吴建潮美术作品巡展承德金山岭长城展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承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吴建潮艺术馆承办。

    据悉,中国现代著名巨幅壁画《金山岭晨光》即为吴建潮先生与郝军先生联合创作,现悬挂于人民大会堂。

    金山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长10.5公里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是现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明代长城,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挡马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等在万里长城中难得一见。金山岭长城是26个“万里长城形象标识区”之一,同时金山岭长城还是现存的军事防御体系体现的最健全的长城之一。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隆化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