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健全三项机制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1-10-12 17:36: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兴隆县健全三项机制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康雪宾)兴隆县着眼于抓基层、打基础、带队伍,从人员选拔、教育管理、表彰激励三方面入手,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健全人员选拔机制,建强工作队伍。聚焦县乡换届,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了解等环节,从业务素质较好、熟悉基层党建的各领域优秀人才中选拔党性强、服务意识强、群众基础好的人选担任基层党务工作者。同时,注重后备队伍建设,通过以老带新、结对帮带提升的方式,有重点地储备党务工作力量。县乡换届完成后,全县20个乡镇配齐分管党务的副书记20名、组宣部长20名,配备党建办主任18名,储备后备党务工作者39名。

    健全教育管理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基层党务工作者“七个一”管理模式,按照“一清单、一述、一训、一考、一讲、一查、一剖析”要求,将党务工作者培训列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不同领域党建工作实际需求,通过专题授课、实地观摩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地教育培训。并采取组织能力考试、开展精准剖析等形式,全方位检验评价党务工作者学习、工作实效,切实提升抓党建工作的执行力和创新力。今年以来,围绕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举办封闭式培训1期,培训党务工作者24人次,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形式,分8批次深入13个乡镇、44个村开展督导检查,进行“点对点”剖析。

    健全表彰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动力。突出党内人文关怀,严格落实党内表彰制度,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党务工作者,在每年“七一”前后进行表彰,并依托兴隆电视台、《兴隆周讯》、“兴隆组织工作”微信公众号等县内媒体平台深入挖掘、宣传,切实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荣誉感和成就感。今年以来,全县积极培树并向上级推荐全国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1人,省级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1人,市级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13人,在全县营造了重视党务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兴隆县启动创建文明城秋冬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 2021琢酒文化节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探寻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智媒时代的品牌传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