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丰宁法院快速执结一系列追索劳动报酬案件

河北新闻网 2021-10-14 16:12: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丰宁法院快速执结一系列追索劳动报酬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向申请执行人张某、王某等14人发放了执行案款280余万元,该系列劳动报酬执行案件仅用时二十天。

    图为执行案款发放仪式现场。

    据介绍,张某等14人分别在某矿业公司从事管理、测量、安全、采买、保卫等工作,2019年该企业因股权并购发生控股股东变更,股东之间对原职工的去留和工资发放存在异议,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这14名员工的劳动报酬。经过丰宁满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后,该矿业公司仍未向张某等14人支付。

    图为法官正在为职工发放被拖欠劳动报酬。

    案件执行立案后,丰宁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即与公司负责人王某进行沟通,多次到公司现场办公,耐心、细致地阐述拒不履行义务、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对王某进行了训诫教育,王某表示会积极筹措,承诺一周内履行。

    执行不忘普法,法官根据相关规定与王某进行宣讲和交流,王某表示今后企业一定合法合规经营,积极做好企业劳动用工相关工作。

    案款到位后,该院执行局举行了案款发放仪式,为张某、王某等14人办理了执行案款领取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滦平县举办“尊老敬老贺重阳”趣味游艺会
    视频直播
    直播 | 冀优千品实训营讲解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 | 一场关于当代书法传承的名家讨论 邀您共同倾听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