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雾灵山镇扎实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1-10-14 16:42: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兴隆县雾灵山镇扎实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刘玲)近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承德兴隆县雾灵山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再次系统梳理各种可能出现的返贫风险点,扎实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

    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为所包村第一责任人,驻村干部、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为直接责任人,明确任务分工,限时完成,确保工作实效。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防返贫工作5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2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有序开展。

    求真务实,起底排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标准等指标要求,对镇内人口开展全覆盖式自查,逐个过筛子。特别是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五保及预警户等重点人员逐一核查,确保不丢一户、不落一人。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已落实就业补贴174人82800元,进行危房改造11户、实施饮水安全工程5处,低保提标11户14人,新纳入防贫监测户5户,并安排落实帮扶政策。

    找准问题,高效迎检。针对历次省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共查找问题13条,实施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组织开展防贫专干、防贫网格员、入户引导员培训工作,引导当好防贫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开展防贫座谈演练,帮助村干部全面掌握村级防贫工作情况。成立镇防贫工作督查组,逐村检查村级落实情况,引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做政策的明白人、户情的知晓者、防贫帮扶工作的带头人,确保防贫工作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隆化县五保供养第四中心开展“情暖夕阳”尊老敬老爱老文艺演出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