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广泛开展情暖重阳节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0-14 16:57: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广泛开展情暖重阳节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承德双滦区以弘扬传统美德为目标,喜迎重阳佳节,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农村、社区、公交站点等设立老年健康专栏、“敬老爱老”宣传栏,广泛开展“敬老宣传月”“关爱老年人、情暖夕阳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系列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营造全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氛围。

    开展“爱在重阳”系列文化活动

    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以“爱在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惠民重阳节庆祝活动在全区各社区、村纷纷开展。

    双滦区文化馆“春之声”歌友团与文化馆晨阳分馆的歌友们为不老山庄康养中心的老人们呈上一台精彩的歌曲演唱会,营造了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双滦区元宝山街道荣信社区开展“迎重阳”门球联谊赛活动。门球场上,老人们杆起杆落,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挥洒自如,不时打出漂亮的组合球,尽显“夕阳红”风采。辖区内在职党员们陪同社区老党员们来到现场共同观看比赛,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举办“重阳节孝老敬亲联谊会”。文艺演出在老年舞蹈队的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一系列精彩节目,让社区老年人们掌声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社区不仅为老人们准备了节目,还精心准备了节日礼品。让老人们感受着重阳佳节浓浓的幸福味道。

    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送温暖活动

    双滦区西地镇妇联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失独家庭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辖区困难妇女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并送去棉被,送去入冬的温暖。巾帼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讲解国家各项帮扶政策及当前防疫知识,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双滦区偏桥子镇妇联在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象覆盖生活困难的家庭、农村困难留守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倾听心声,了解需要,并为他们送去了被褥等慰问品。

    双滦区秀水街道欢乐江山社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社区包居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看望慰问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及社区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使辖区的老党员及高龄老人深切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温暖。

    双滦区秀水街道锦绣城社区对社区内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高龄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此次走访慰问过程中,社区书记与老党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鼓励老党员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发挥老党员余热,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开展“温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关爱老年人活动

    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北园社区组织开展了“温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关爱老年人活动。北园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联合社区卫生服务院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体检,测量血压,并讲解预防老年病相关知识,倡导清淡饮食,适当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

    双滦区元宝山街道鑫顺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提升居家养老知晓率宣传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在职党员们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网格,走访宣传,发放居家养老服务站宣传单,为居民们介绍居家养老的优惠政策。北京同仁堂为辖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清咽利肺养生茶,并详细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近年来,双滦区积极探索建立“以党建为引领,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社会化服务为补充”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倾力打造设施齐全、服务配套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学习培训和爱心志愿服务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让辖区老年人足不出户在家门口便能够实现快乐健康养老。截至目前,全区3个城市街道全部高标准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助餐、助浴、助医、助洁、助急、助乐一站式养老“六助”服务,试点设置智能呼叫中心、远程监护系统,有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探索微型养老机构建设,打造以日间照料、中短期托养为主,医疗保健、康复护理为辅的养老服务机构,在农村、社区建立日间照料服务站21个,农村幸福互助院42个,试点建立农村幸福食堂,可照料服务1.5万余名老年人,居家养老基本实现全域覆盖。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隆化县五保供养第四中心开展“情暖夕阳”尊老敬老爱老文艺演出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 | 冀优千品实训营讲解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回放 | 一场关于当代书法传承的名家讨论 邀您共同倾听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