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雾灵山镇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0-15 16:34: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县雾灵山镇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刘玲)10月14日,承德兴隆县雾灵山镇组织各村开展了以“敬老爱老、情暖重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分赴到各村,为老人们准备北方传统家宴——饺子宴。剁馅、擀皮、包饺子,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临近中午,各村饺子宴准时开始。雾灵山镇主要领导也来到塔前村、东梅寺村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与老人们共度佳节。

    扁担沟、塔西沟、水泉沟等村还开展了为老人免费理发活动。理发志愿者们耐心询问老人对理发的具体要求,经过细致打理,大爷大妈们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剪过头发,整个人精神了”“我整个人都显得年轻了”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人参沟村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歌舞表演、随机红包抽奖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雾灵山镇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常态化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树思想道德先进典型,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隆化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