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西区供水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和合承德网 2021-10-18 10:01: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西区供水工程进入试运营阶段

    跨越了三个县区、涉及5个乡镇、15个行政村,共占用公路22.5公里;

    使用球磨铸铁管15000余根,大管件及大设备3800余件;

    使用机械台班近3万个,其中挖掘机台班11000余个,装载机台班3800余个,管道安装吊车台班2300余个,渣土运输车辆台班11000余个;

    ……

    来自新水源地的清澈原水,沿着蜿蜒的输水管道自西向东、奔涌而下,流入千家万户,至此承德市西区供水工程由建设阶段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承德西区供水工程由承德水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承德市滦阳供水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建成之后,将为双桥区、高新区数十万名群众提供优质健康的饮用水。

    承德水务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西区供水工程的建成为承德市滦河新城释放大面积可利用土地,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降低了水源地污染的风险,与双峰寺地表水厂实现了双水源联合调度、相互调剂的城市供水保障体系,使承德市主城区水质、水量得到大幅提升。

    为了统筹优化供水格局,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历经近十年谋划和决策,水务集团多次实地考察和论证,最终确定水源地建设地址为小河西至东宫后之间滦河沿岸。西区供水工程建设工艺采用2道渗渠、34眼水源井联合供水,配套建设12座中心控制室,规模为取水8万吨/日,主要为双桥区第二水厂、南区水厂输送原水。输水管道按双道建设,输水干管任何一段发生故障时输水量不低于设计水量的70%。

    据悉,该工程穿越高铁、国道、省道、高速及多处滦河干流。自2020年1月审批立项以来,滦阳供水公司以超常规速度,跑办完成70余项行政审批手续等前期工作,在有效工期不足8个月的时限要求下,全体干部职工风餐露宿、挑灯夜战、强力攻坚,在建设期采取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减少涉河工程、合理避让拆迁补偿等有效措施,压减投资上亿元,极大地缓解了财政压力。

    滦阳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稳运行、保水质”的中心任务,大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为满足城市供水需求、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作出贡献,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可靠的基础保障。(记者黄永力 通讯员张童童)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助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回放 | 车客杂谈:实地探店比亚迪秦Plus DMi 备受追捧的原因找到了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