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有序开展

河北新闻网 2021-10-20 16:58: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有序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 近期,承德双滦区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国庆节前,双滦区法院召开“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大会,明确工作责任、人员分工、任务分解等具体事项,对重点清理范围内的案件建立分类台账。

    10月11日,双滦区委政法委在双滦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人大、政协、乡镇、街道和村联络员联席会,会议对基层政法书记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将此次活动纳入考核,为法院执行攻坚活动提供强大支持。

    10月12日,双滦区法院召开申请执行人座谈会,征求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进一步提示申请执行人在此次活动中积极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形成执行攻坚的合力。对于所有新收和旧存未结执行案件,双滦区法院坚持案案见面。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及时跟进核查。确有财产可供执行的,第一时间采取执行措施控制财产,同时反馈申请执行人。穷尽执行措施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及时向申请执行人说明情况并做好后期工作,确保终本结案质量。对于需要救助的申请执行人,及时纳入救助范围。

    目前,双滦区法院执行团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执行组联系3-5个乡镇(街道),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各村和社区的执行联络员充分利用信息联络手段,收集执行线索,形成常态化案件联络机制。双滦区法院在张贴督促执行通告当天,就促使12件案件被执行人主动来院履行义务,标的6万余元,均当日发放给申请执行人。

    今后,双滦区法院将采用层层预警机制。超过二个月未执结的案件,由执行局长催办。超过三个月未执结的案件,由院长督办。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深入推进“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兴隆县公安局 “燕赵——砺剑铸盾2021”战果丰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线上大会

    回放 | 河北省职工运动会(云上)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