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金谷飘香富农家

承德晚报微信 2021-10-21 11:0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丰宁:金谷飘香富农家

    近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黄旗东村,农民在收获谷子。

    金秋时节,地处燕山北麓的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种植的谷子进入收获季,当地农户和企业抢抓农时收获、晾晒、加工小米,供应市场。

    近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黄旗皇种植有限公司,工人在晾晒谷子。

    黄旗小米种植历史悠久,素有“康熙贡米”之称,2016年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把发展有机小米种植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依托龙头企业带动,打造全国有机农业(小米)示范基地,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小米品质,让黄旗小米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黄旗皇种植有限公司,工人在摆放货物。

    目前,当地获得有机小米种植认证面积达到1万亩,带动附近11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记者王立群)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宽城职教中心培训进乡村 技术富乡亲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2021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大咖云集 论道十字花科》十字花科蔬菜产业主题报告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