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农民铁书记范振喜》叙事诗研讨会在滦平县周台子村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1-10-21 17:36: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农民铁书记范振喜》叙事诗研讨会在滦平县周台子村举行

    “学习先进人物、书写时代精神”暨《农民铁书记范振喜》叙事诗研讨会在滦平县周台子村举办。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梁志青)今天上午,“学习先进人物、书写时代精神”暨《农民铁书记范振喜》叙事诗研讨会在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滦平县委主办,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承办,承德市作家协会协办。

    刘兰松分享《农民铁书记范振喜》的创作经历。

    研讨会由承德市作协主席刘福君主持。中共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宏,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勇分别发表了致辞。市老作协名誉主席、诗人刘兰松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农民铁书记范振喜》的创作经历。

    《农民铁书记范振喜》主人公范振喜。

    李秀宏在致辞中表示,老作家刘兰松不顾年事已高,多次专程到滦平、到周台子村实地采访、深入交流,以独特的言语和视角用18万字、30章节、3300余行的《农民铁书记范振喜》叙事诗充分展示了范振喜同志34年如一日,拖着多病的身躯带领全村百姓与贫困作斗争,将“穷、散、乱”的周台子村发展成为和谐富裕新农村的生动实践。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践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凝聚起“人人爱家乡、护家乡、宣传家乡、发展家乡”的磅礴力量,推动滦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与会专家参与讨论。

    讨论环节中,大家分别就“学习先进人物、书写时代精神”和《农民铁书记范振喜》叙事诗深入交流和研讨。

    来自承德市文联、市社科联、市作协、市老作协、郭小川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以及自由诗人、自由撰稿人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宽城职教中心培训进乡村 技术富乡亲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财政改革科研经费管理 激发创新创造力新闻发布会

    预告丨河北(肃宁)首届电商文化节线上开幕式

    预告|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