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推行“涉税事、网上办”提升办税质效

河北新闻网 2021-10-22 15:29: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推行“涉税事、网上办”提升办税质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咏欣、宋增静)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多方式多渠道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推行“涉税事、网上办”,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编织涉税缴费“服务网”,全面提升办税质效。

    线上服务“红马甲”,全天在线不断档。为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形成“线上服务网”,双桥区税务局抽调全局8名业务骨干,明确专人负责对接辖区内纳税人及全市需要办理邮寄发票业务的纳税人,对应6个管理分局微信企业群,全天候提供网上申报、咨询、辅导等在线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纳税人各类咨询千余次,协助纳税人在线办理预缴业务2602笔,发票邮寄业务1563笔、申报业务879笔。

    微信群聊“社保厅”,真人服务无壁垒。疫情期间为了优化缴费人缴费体验、减少人员聚集,双桥区税务局联合医保部门、社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与双桥区200名代征员,依托微信群搭建成立了线上社保缴纳营业厅,真正实现缴费人足不出户解决缴费难题。微信群辐射双桥区内1万余名养老保险参保人和12万余名医疗保险参保人,日均在群内解决问题100余条。

    无线电台“直播间”,专人解答消疑惑。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顺利落实落地,双桥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派9名业务骨干入驻办税大厅,设立业务咨询岗,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及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同时,联合承德广播电视台打造契税相关业务知识专题访问直播间,选择三个电台频道连续滚动播放,第一时间解答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消除公众疑虑,方便纳税人更清晰、更高效地办理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隆化县开通两路城乡公交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2021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大咖云集 论道十字花科》十字花科蔬菜产业主题报告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