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法院凌晨突袭严厉打击“老赖”

河北新闻网 2021-10-25 17:34: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县法院凌晨突袭严厉打击“老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岚)10月21日凌晨,在村口守候多时的干警听闻被执行人江某正要准备外出,承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即刻带队赶往江某住处。

    随后,执行干警将江某传唤至承德县上谷法庭。在法庭调解室,办案法官向谢孟水简单汇报了涉及被执行人江某的三个案件。考虑到三个案件所涉借款本金并不大,谢孟水详细询问了江某未能按照和解协议按期履行的原因,两名执行干警检查了江某的微信账单,经查看,发现江某近一个月来有多笔千元以上资金进出,但江某却对资金用途及去向含糊其辞。为督促江某如实上报财产情况,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承办法官依法向江某宣读了拘留决定。同时,考虑到江某家中有正在读大学的孩子,家庭开支较大,经反复做工作,申请人同意江某先将借款本金还清,利息部分分期偿还。

    此后,谢孟水对江某进行释法明理,反复告知其规避执行、逃避执行将要面临的法律后果和信用惩戒,引导江某权衡利弊,认清形势。江某认识到了错误,最终现场交付了借款本金,并表示将按照约定按时偿还利息。

    据悉,此次集中执行是河北省高级法院组织的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统一行动。承德县法院派出的四个执行实施组,于凌晨4时30分集合,由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带队赶赴上谷镇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截止到21日下午5时30分,共计接触案件160件,执行完毕21件,标的款到位40余万,对2人采取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宽城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视频直播
    直播|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北京冬奥倒计时百天——张家口赛区准备好了!

    预告|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现代晋剧《雪如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