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5:06: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桥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姜丽娟、谭萌)近日,承德双桥区检察院举行“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送法进校园”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共分为9个法治巡回宣讲小组,为辖区内37所中小学校和教学点开展巡回宣讲,此次宣讲从2021年9月底开始到2022年9月底结束。除了常规的法治课,双桥区检察院还将在辖区学校印发法治宣传册,开展法治竞赛、法治演讲比赛等活动,将法治教育常态化。

    图为检察干警到学校普及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是双桥区检察院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举措,普法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全体宣讲人员要切实认识到法治宣讲的重要意义,互相借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确保“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落到实处,让法治精神在未成年人心中扎根。

    启动仪式之后,双桥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讲师团培训大会,由双桥区检察院专职检委围绕宣讲内容、重点、形式等方面为宣讲团的干警们进行培训。宣讲时要重点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精选一批涵盖预防性侵、预防网络犯罪、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等内容的法治课程,以音频、视频、PPT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教师普及法律常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理念以及相关制度和法律法规,努力实现全区37所学校法治课程的全覆盖。

    为更好地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双桥区检察院与双桥区教体局召开“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座谈会,双桥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宣讲团各小组组长参加。座谈会上,围绕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特点,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如何针对此类现象开展有针对性地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宣讲不仅仅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更是双桥区检察院的一张名片,预防宣传工作的效果直接关系到青少年法治观念的培树,更关系到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和保护程度。双桥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全过程的优势,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设,构建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平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