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板城镇落实严查处 全力做好防火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5:58: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宽城板城镇落实严查处 全力做好防火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鞠蔷)为进一步强化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防火期内镇域不发生各类森林火灾事件,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坚持齐抓共管、上下联动、长效巡查、宣传教育,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全力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

    坚持镇村联动,织密防控“安全网”。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当前秋季防火的严峻形势,先后召开两次专题部署会议,建立健全森林火灾防范体系、信息报送体系、应急处置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责任压实、压细,村干部、各村小组长一对一盯防重点人群,将防火安全工作落实到人;与各村“两委”、护林员上下联动,共同建立防火安全监督网,全天候监控镇域火情,有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坚持长效落实,筑牢巡查“防火墙”。加强森林防灭火培训工作,提高扑火人员专业素质;加大夜间、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巡查力度,增加入山道口、田间地头等危险地段巡查频次,持续进行隐患排查,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严查严处,常打思想“免疫针”。加强对野外违规用火的查处打击力度,警示群众规范用火,重视防火安全,今年10月以来,已教育3人,拘留3人;通过大喇叭、宣传条幅、警示牌等多种方式,宣传森林防火法规、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等相关知识,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努力营造群众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县第一中学设立教职工帮困救助基金
    视频直播
    预告|智能火锅无接触传菜让您吃的健康玩的开心

    预告 | 河北省金融运行及货币信贷政策执行情况

    预告 | 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