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丰宁公安成功侦破两起民生案件

河北新闻网 2021-10-29 18:17: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丰宁公安成功侦破两起民生案件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程里 记者陈宝云)今天,陈某赶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将一面“企业保护神 人民好卫士”锦旗送到该局食药大队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帮其圆满解决了与兰氏兄弟的向日葵种子纠纷案。这也是该大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的又一重要战果。

    今年9月下旬,丰宁公安局食药大队接县农业农村局移交案件称:陈某在兰某兄弟俩经营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近2000公斤向日葵种子(包装袋标注的产地是美国),并在该县黄旗镇推广种植 1.3万亩。

    经民警了解,之前2年,陈某从兰氏兄弟公司购买的向日葵种子长势旺盛籽粒饱满,合作非常愉快。然而到了这次秋收时节,却发现本次购进的向日葵植株较矮,株盘薄、籽粒短,最终经省高院判赔经济损失196万余元。

    该局民警辗转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甘肃武威、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等地,于10月17日在巴彦淖尔市将兰氏兄弟俩抓获归案。兰氏兄弟退赔了部分损失,并就剩余款项与陈某达成了协议并如约履行中。

    10月23日,丰宁公安局食药大队、反电信诈骗中心及汤河派出所民警赶赴广州市,成功打掉1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扣押减肥药片(该减肥药片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2万余粒。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从广东省汕头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进减肥“压片糖片”、散装“减肥压片”,交由其妻庞某在网上销售,涉案金额达50万余元。目前2人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宽城化皮镇西岔沟村:产业兴旺环境优 乡村振兴节节高
    视频直播
    预告|“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住建系统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省积极提振居民消费”新闻发布会

    直播回放|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