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丰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即呼即应”

河北新闻网 2021-11-03 15:10:4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丰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即呼即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请问京北新城高层电梯啥时维修?”不久前,“丰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的这条留言引起了县纪委监委的注意。经研判,该问题虽然表面看起来不在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但却是关系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在指导留言者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的同时,县纪委常委带队到该小区实地走访了解,并及时与住建、街道等单位沟通情况,督促履职尽责,推动解决问题。

    丰宁纪委监委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四风人人拍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诉求“即呼即应”,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回访检查,从“小切口”入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在对城区交通“堵点”调研摸底基础上,召开联席会议研判分析“停车难”“收费乱”背后深层次原因,督促指导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交警、城管、城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加压”督促履责,并成立专班全程跟进监督、一盯到底。今年8月份以来,纠正停车收费等方面违规问题7个、涉及资金148万余元,县城区域新增停车泊位1820个,建设林荫停车场5处,极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我们将以认真处理每一件群众诉求为切入点,让为民办实事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营商环境、住房、教育等重点领域监督,以“多渠道收集—多角度监督—多元化解决”的模式,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跑出“新速度”。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隆化:全覆盖监督为政策落地“扫雷”“排障”
    视频直播
    回放| “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文化旅游赋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