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惠民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1-04 16:17: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惠民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陈艳)今年以来,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为导向,抓关键、补短板、谋实效,着力提升计量服务效能,开创计量工作新局面。

    真心真意,服务好中小型企业。结合兴隆县实际,制定《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方案》,通过实地走访,填写《中小企业计量工作调查问卷》,了解企业计量需求,指导企业整理计量档案、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健全计量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企业计量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走访中小企业10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个。

    全心全意,落实好计量检定工作。以农贸市场、医院、加油站、商超等单位为重点,开展计量检定工作,对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校准),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贴上强检合格标签,对检定在误差内的计量器具进行微调,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停止使用。目前,检定电子汽车衡29台、加油机534枪次、压力表1616块、血压计146台、天平55台、砝码20块、数字指示称502台。

    尽心尽力,营造好计量氛围。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计量政策、计量常识,帮助群众和企业了解各项优惠政策,及时获取计量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6条,张贴海报12张。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兴隆县第一中学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视频直播
    回放|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场)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