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司法局带领社矫对象开展献爱心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1-05 16:55: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县司法局带领社矫对象开展献爱心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付丽、董力男)近日,兴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带领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前往该县山神庙村、栾家店村为家境困难户捐款献爱心。此次爱心行动由兴隆县司法局牵头,社区矫正对象自发捐款,累计收到爱心款3300元,走访慰问了13户家庭比较困难人员。

    活动当天,看到走访户的生活虽然相对困难,但仍自强不息,顽强乐观地劳作,社矫对象很受教育。

    近年来,兴隆县司法局将人文情怀教育融入社矫对象日常教育当中,让社矫对象提升自身思想素质、认识自身存在价值的同时,主动感恩社会,奉献社会。该局通过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和带领社矫对象参加活动等方式,培养社矫对象规则意识、道德意识和法律意识。清明、国庆期间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防火期内开展防火教育和护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对社矫对象在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县司法局联合民政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帮扶和生活帮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拾信心。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宽城慈善总会携手爱心企业走进双松汀小学
    视频直播
    回放|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场)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