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全区出动 承德双滦“以雪为令” 破冰除雪保畅通

河北新闻网 2021-11-07 17:13: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区出动 承德双滦“以雪为令” 破冰除雪保畅通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扫雪


    银装素裹,白雪皑皑,2021年初冬的第一场雪在11月7日不期而至,这也是承德双滦区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降雪带来了湿润的空气和美丽的雪景,但也给群众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为防止雨雪冰冻天气给交通和居民出行、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双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上下群体动员应对冰雪天气,迅速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积雪清扫、疏堵保畅工作。

    冒着绵绵不断的风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们拿着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不畏严寒、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将路面积雪逐一清理。

    区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做到提前预警、物资储备、机车保养、队伍组建、快速行动,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局出动农用车6台班,皮卡2台,除雪铲1台班,平地机一台,人工40人,已施撒融雪剂40吨。同时在陡坡路段局部进行清扫,摆放安全标识。

    城市管理部门在天还未亮时,他们就整装出发,顶风冒雪作业。对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加派人力不间断清扫,铲雪车辆循环作业,确保市民正常出行的安全。截至记者发稿前,融雪剂目前使用100多吨,各种车辆设备使用60多台次,环卫除雪人员出动700余人次。

    交警三大队加派路面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同时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减速慢行。截至记者发稿前共出动警力上路执勤50人次。(记者应博、张珈翊、刘洋)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学儒桥”开启幸福之路
    视频直播
    预告|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当立冬遇到降雪,随小编看石家庄有多美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