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开展专项大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河北新闻网 2021-11-08 16:49:0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县开展专项大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何静、赵品云)近日,兴隆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深入辖区内各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大检查,为师生们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使专项检查落地见效,三部门提前联合制定了《开展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方案》,对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方式、组织分工等作了具体安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在全县各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自查的基础上,三部门成立8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县8个学区、13所中学和9个县直校的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校门口视频监控系统配备、校领导带班、门卫值守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督导。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清单开展检查工作,建立检查记录、汇总清单、问题清单等台账。根据台账,检查组紧盯问题整改,压实查改责任,强化查改效果。截至目前,共抽查学校66所,累计排查安全风险隐患6处,完成整改6处。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补短板,切实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承德宽城:花果乡村蝶变记
    视频直播
    回放|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场)

    回放|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