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滦河镇织密“红色网格”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河北新闻网 2021-11-09 16:32: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滦河镇织密“红色网格”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河北新闻网讯(李强)承德双滦区滦河镇坚持实地调研走访、倾听群众呼声,精细化“红色网格”,持续用力整治散煤,精准稳妥推进生物质和清洁型煤,牢固树立“既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又要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宗旨意识,用干部的“脚底板”为百姓筑起绿色和安全的屏障。

    镇党委从环境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导向出发,广泛调研、深入研究,把每个村的常住户、冬季上楼户和弱势群体等情况摸清摸实,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取暖计划,并在全镇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村民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储备物资。

    网格员全覆盖走访,确定75名熟悉村情户情的网格员,并安排网格员实地走访,把每一户的安全、物资和人员情况摸排清楚,为后期开展各项工作提供良好基础;重点问题整改到位,镇党委根据走访情况研究统筹,特别是针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物资匮乏等情况的村民,协调相关站所和物业,逐户研究解决,能当下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整改时间的,先落实最基本的保障,确保取暖之前全部解决到位;重要物资保障有序,镇党委统筹防疫、防火等重点工作,制定内容详细的走访表格,根据实际情况将物资配送至各村各户,让每个村民过冬都有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双滦区:“阳光e税”温暖行动为“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赋能
    视频直播
    预告 |【冀房有约㊽】主播带你感受家具文化熏陶,畅享购物新体验

    回放 | 身临其店! 小编带你探访蔚来中心: 石家庄万象城

    “今冬问暖”系列访谈|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嘉宾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