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找准监督切口 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

河北新闻网 2021-11-09 16:58:1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县:找准监督切口 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周鑫蕊)近日,承德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所辖单位执法队伍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撰写了调研报告,建议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水平。按照派驻纪检监察组管辖范围,由驻县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向县司法局下发了工作提示函。

    收到提示函后,承德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利用线上培训平台对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的1262名执法人员进行人均40学时的线上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并组织考试。同时,组织各行政执法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法院庭审活动,提高全县行政机关行政应诉能力。

    承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突出政治监督,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派”的权威逐步彰显,“驻”的优势进一步发挥。

    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定位日常监督重点,紧盯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坚持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环节,牢牢扭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要害,对标对表跟进监督。

    在抓共性的基础上,科学调研分析驻在单位特点,在日常监督内容和方向上靶向定位着力点,并根据工作实际动态定位重点开展监督。重点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工程、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生态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会议89次,共开展驻点检查2464次,组织谈话37人,向管辖单位党委(党组)提出意见建议71条,组织处理9人,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使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宽城举办廉政书画展
    视频直播
    预告 |【冀房有约㊼】全屋智能不是梦,1小时带你了解智慧生活

    回放 | 车客杂谈:带你探访石家庄宝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2021年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暨消防微课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