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1-11-10 18:01: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兴隆县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亚平)近年来,兴隆县委统战部搭建和利用有效平台载体,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支持他们发挥专长,立足本职岗位成就事业、服务社会,引导他们在社会实践和调研考察等活动中增长才干、增进共识。

    加强队伍建设。制发《中共兴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通知》等文件,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县委及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调度,组织推动。

    强化思想引领。建立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和素质提升机制。今年以来,组织了新阶代表及非公经济代表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组织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走进兴隆党史图片文献展,集中开展了“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等。

    引领发挥作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教育、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作用。安排党外知识分子召开政协换届工作民主协商会,征求筹备工作及推荐人选的意见建议。县司法局邀请部分党外代表及新阶代表召开座谈恳谈会。党外知识分子及新阶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上报政协提案35件。

    不断创新载体。县新联会与宣传部、文旅局等单位共同承办了“第四届中国兴隆刘章诗歌奖颁奖典礼”,活动共收集全国作品263部,评选出获奖作品5部,此次活动中诗上庄村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歌之乡”。县新联会协办“聚力电商,共赢未来”暨兴隆县网红直播+电商讲师大赛。组织“学党史、办实事”兴隆县新阶联合会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为500余名村民免费义诊、发放药品,宣传法律等。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宽城松岭镇组织开展“冰雪进校园 助力冬奥会”系列推广活动
    视频直播
    预告 |【冀房有约㊽】主播带你感受家具文化熏陶,畅享购物新体验

    回放 | 身临其店! 小编带你探访蔚来中心: 石家庄万象城

    “今冬问暖”系列访谈|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嘉宾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