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竹林寺小学李柏利校长工作室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1-11-10 18:03: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双桥区竹林寺小学李柏利校长工作室启动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承德市双桥区竹林寺小学李柏利校长工作室正式成立并开始活动。竹林寺小学数学教研组工作坊也同时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九月,承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承德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全市基础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启动实施名校长领航工程、名师强基工程、名校创建工程和市级20强学科教研组等“三名一强”工程。竹林寺小学李柏利校长获评首届承德市名校长,竹林寺小学数学教研组获评承德市优秀教研组。

    为切实发挥市级名校长的辐射带动作用,李柏利校长工作室经过周密准备正式成立。工作室将以名校长特色办学实践为引领主线,以工作室独立自主学习研修实践为基本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引领者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开展活动。带动5名校长,20名后备校长人才库成员。

    以集中理论研修、 跟岗学习、在线交流和学习效果展示等方式,工作室确立“理论学习”、“现场指导”、“考察观摩”、和“个人自学”等四大版块。“我们将聚焦学校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制定学校改革与发展的规划、措施和方法,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李柏利表示。

    《倍数和因数》、《3的倍数特征》......当天竹林寺小学数学教研组用一堂堂网络公开课与承德市各县区十所偏远学校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研成果。根据《竹林寺小学数学组 “一帮十”实施方案》,该校将以优秀教研组为基地,开展至少两次教研活动,以观摩、交流的方式推广经验,每学年至少到两所基地学校对教研组活动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县:找准监督切口 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
    视频直播
    回放 |【冀房有约㊼】全屋智能不是梦,1小时带你了解智慧生活

    回放 | 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 | 车客杂谈:带你探访石家庄宝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