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

河北新闻网 2021-11-11 16:19: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

    河北新闻网讯(刘显荣、郝立君)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全面规范管理,全面推进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承德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及规范办学工作专题部署会。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是解决校外培训负担过重问题的迫切需要。为扎实推进“营转非”工作,双滦区教体局把“双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营转非”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推进现有机构顺利平稳登记非营利法人。为确保“营转非”工作顺利推进,双滦区教体局及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详细解读了有关政策,规范了“营转非”的具体流程及要求。会议要求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尽快完成章程修改并将申请提交到教体局,教体局及行政审批局会同消防等部门在12月20号完成现场验收、换证变更工作。

    双滦区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到严格审批,做好“营转非”工作。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严格落实“放、管、服”精神。加强监管,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发生。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机构做好收费、宣传等相关管理工作。

    下一步,双滦区教体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全区职能部门,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及规范治理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完善组织保障,使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双滦教育生态。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围场第一小学河东分校举办冰雪创意大赛
    视频直播
    回放|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回放 |【冀房有约㊼】全屋智能不是梦,1小时带你了解智慧生活

    回放 | 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