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围场:小小充电桩解决民生大问题

河北新闻网 2021-11-13 16:40: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围场:小小充电桩解决民生大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王东岭)“如今,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到了小区,只需要微信扫码或刷卡进行支付,就可以为电动车充电,真是太方便了。”河北承德围场豪庭御景小区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连心信箱”接到群众反映的诉求:小区需要增设、安装充电桩。群众的事儿无小事儿,“县委书记连心信箱”专班负责人马上就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县委书记连心信箱”专班人员在接到居民需要增设、安装充电桩这一来信后,立即联系县住建部门,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工作人员从安全、便民角度出发,对多个小区电动车数量和停放位置进行摸底调查,并积极协调物业,征集群众意见选取小区空地进行硬化,根据居民需要安装智能充电桩。

    集中充电桩安装后,进一步规范了小区电动车统一停放和充电的区域,充电桩使用起来快捷方便,还有自动切断电源、防止短路的功能,消除了以前“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有效地解决了小区内电动车充电难、停放难等问题,极大改善了小区生活环境,提升了小区业主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围场豪庭御景、凤凰壹号院等小区充电桩已全部安装完毕,县城小区集中充电桩安装率达60%,其他小区充电桩安装工作正在筹划推进中。

    据了解,为保障县委书记“连心信箱”高效顺畅运行,围场建立一套集“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各方联动、限时办理、及时反馈”于一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涵盖受理、转办、办理、回复、回访环节的“闭环式”工作流程。信箱建立了群众表达合理诉求“直通车”,实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目的。截至11月11日15时,县委书记“连心信箱”累计接收信件4320条,其中已转发相关单位处理信件2728条,重复发送、表述不清、诉求不合理等无效信件1592件,第二十批交办转办的74件信件中,已办理完结或形成初步意见60件,办理率81%,满意率98%。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市双滦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
    视频直播
    预告|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蔚来中心|石家庄万象城

    “今冬问暖”系列访谈|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嘉宾做客直播间

    回放 | 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