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十八里汰林场2个月完成6000亩抚育任务

隆化宣传微信 2021-11-15 16:06: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隆化十八里汰林场2个月完成6000亩抚育任务

    在隆化林管处十八里汰林场,6000亩松林银装素裹,挂满雪花的枝条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煞是好看。经过连续2个月的日夜奋战,全场职工按期圆满完成6000亩中央财政森林抚育作业任务,为隆化县再添一处“天然氧吧”。

    “按照标准和设计方案要求施工,做到安全生产。”9月初,在森林抚育作业开始前,林场党支部对大家进行了战前动员,重点从伐除定株、林地清理、打杈归堆等技术要领再部署再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冲锋在前,并成为森林抚育采伐作业的主力——油锯手。森林抚育作业期间,经常赶上下雨。山间雨大,很多职工浑身都湿透了,汗水夹杂着雨水,脚上沾满了泥土、落叶,但看着一棵棵亲手栽植的树木,他们完全忘记了劳作的辛苦,伴着朴实的笑容,连汗水和雨水都变成了甜的。

    在2个多月的抚育作业过程中,全场职工按照预案分工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油锯手是抚育作业的主力,严格按株数强度伐除采伐木;剩余物清理组,立即将采伐下的枝柴拖走归楞码成堆;背油壶工具人员,保证油锯用油供应及时和工具的使用;技术指导人员,随时对作业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及时纠正不规范操作,提醒大家注意生产安全作业;摄影人员,对伐前、伐后林分拍照及抚育人员作业拍照留存;车辆管理人员,出发前检查车辆状况,保证安全出行;后勤保障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和作业人员用餐情况。

    每天抚育作业结束后,党支部都要召集班子成员和抚育作业小组长召开碰头会,汇报总结各自发现当天作业出现的技术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并在工作群再次提醒大家,特别是生产安全问题。

    周密的安排部署,精心的安全保障,细心的技术指导,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使大家在森林抚育作业中,把“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使老一辈林业人的艰苦创业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视频直播
    预告|身临其店!小编带你探访蔚来中心|石家庄万象城

    “今冬问暖”系列访谈|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嘉宾做客直播间

    回放 | 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