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1-11-16 17:30: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兴隆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张丹)兴隆县第三幼儿园积极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要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各班级积极开展了防火知识安全教育活动,各班教师利用PPT、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活动形式,向小朋友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以及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严重后果。特别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如野外炊烟、烧纸、燃烧干草、燃放爆竹礼花等,提高了全园每一个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让每个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到不要慌乱,听从指挥,不拥不挤,秩序井然地快速撤离。

    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通过班级微信群、发放《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森林草原防火公开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森林防火”等方面的知识,让家长也重视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达到教育一致性。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隆化十八里汰林场2个月完成6000亩抚育任务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以岭医院第六届养生膏方节

    回放|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