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陈栅子镇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河北新闻网 2021-11-16 17:31: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陈栅子镇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河北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承德双滦区陈栅子镇主动发声,让微信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宣传标语贴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让群众看得到。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方式,在各主要干道路口、公共场所、村口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条幅标语,结合清洁取暖工作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镇执法队每天到沿街商铺、药店进行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店铺进行停业整顿;利用网格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控知识、上级政策、工作举措,全面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时刻掌握疫情信息情况,自觉做到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政策及防范知识知晓率。

    让群众听得见。组建由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离任村干部、退伍军人、网格长网格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组成的宣传队伍,利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便携式小喇叭,通过走街串巷流动宣传、分发宣传单、上街劝导、入户宣讲等方式督促辖区群众无事不出门、不串门,确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保持一米线距离。目前,共组建宣传队伍10支、购置便携式小喇叭30个、分发传单2000多张,让疫情防控工作“声”入人心。

    让群众信得过。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通告、倡议书、《陈栅子镇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醒》等公告性文章,引导广大群众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谣言。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兴隆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以岭医院第六届养生膏方节

    回放|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