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滥伐林木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河北新闻网 2021-11-19 18:25: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滥伐林木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军)近日,承德县公安局将贾某某涉嫌滥伐林木罪一案移送至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检察官在审查中发现,贾某某因滥伐林木的行为致使国家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受到破坏,损害了公共利益,符合提起公益诉讼的条件,故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委托承德县林业规划勘察设计院出具植被恢复方案,方案要求涉案嫌疑人贾某某补栽油松78株并履行管护责任,或者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费用843元。

    10月26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向承德县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承德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贾某某滥伐林木的行为损害了林业资源,侵害了公共利益,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对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诉讼请求全部支持,判决被告贾某某于2022年春季补栽油松78株,并履行管护责任以恢复植被,同时由承德县林业监督部门予以监督和验收。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方式及时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切实践行环境司法保护理念,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努力为生态司法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守护县域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承德兴隆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视频直播
    回放|5G智慧校园,赋能现代教育!来看智慧校园什么样

    回放|河北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冀房有约: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