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县承德县影像
  • 分享
  • 滴水崖

    来源:承德县政府网 2017-08-24 18:01:21
    语音播报

    滴水崖

        滴水崖为一悬崖上的天然瀑布。悬崖高约20米,崖壁如斧削刀劈,峭然陡立。悬崖上面是一块几十亩大的平地,生长着齐人深的茂密花草。平台里侧是更高的悬崖,险不可攀。在平台上的草丛里,有一个泉眼,泉水自地下汨汨流出,至断崖,直泻而下,水花四溅,响声如吼。陡峭光滑的崖壁上,被飞泻的水流划出一道道深深的凹痕。自下而上望去,丽日飞虹,银珠似雪,白练悬空,绝壁当头,令人头晕目眩。每有轻风徐吹,便见细雨轻拂。纵令三伏盛夏,亦觉寒气袭人。

        滴水崖周围,还有通天洞、指天石、红龙洞、二郎脚等景观。尤其是对面那九曲弯弯的滦河,成为一道永久的景观。每当细雨霏霏,薄暮暝暝,瀑布与细雨连成一片,溪流与大河融为一体,不由人想起屈原的诗句:“杳冥冥兮羌昼晦,东风飘兮神灵雨。”每当旭日当空,山光水色,滴水崖的雄姿倒映在滦河澄澈的襟怀,又使人吟诵起柳完元“江如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佳篇。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