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河北省承德县经济开发区简介

    来源:承德县政府网 2017-08-25 16:17:24
    语音播报

    河北省承德县经济开发区简介

        县经济开发区是2011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2014年5更名为承德县经济开发区。开发区规划总面积38.56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东至上谷乡赵家院村,西至下板城镇大杖子村,南至下板城镇路通沟村,北至孟家院乡骆驼山村。开发区按照“一区多园”发展模式,重点推进了大杖子创新创业工业园、板城食品工业园、甲山建材物流园、孟家院装备制造园4个园区建设。2014年,开发区建成区面积达9.4平方公里,入驻企业2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家,年主营业务超亿元以上企业13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1.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41亿元,产业增加值30亿元,税收6.36亿元。

        县经济开发区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主题,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围绕做大做强产业,做好做优环境,加快推进开发区扩区改造,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优做强绿色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物流、现代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不断完善创新服务,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县域经济的核心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绿色发展的样板区,成为“经济强县、中等城市”的有力支撑。力争到2020年,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到87亿元以上,年均增长7.5 %;财政收入9.2亿元,年均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 79亿,年均增长7.5%。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园区,资源节约利用指标达到国内先进,生态环境目标达到先进水平,绿色管理目标达到国内先进。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