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县招商引资
  • 分享
  • 承德县多项举措全力激活全民创业

    来源:承德县政府网 2017-08-25 16:20:34
    语音播报

    承德县多项举措全力激活全民创业

        承德县坚持把全民创业作为强县富民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迅速激活全民创业的热情。建机制扶持。充分学习借鉴浙江台州等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先后研究制定了《承德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办法(试行)》、《承德县县级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加大全民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强项目跑办。建立县乡领导层层联系项目,部门包扶项目机制,对全县确定的67个重点项目,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98.5亿元。降门槛优化。

        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实行投资主体“零门槛”,注册登记“零收费”,改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为认缴登记制、改企业年检制度为企业报告制度。目前,全县共有企业2557户,同比增长30.53%,个体工商户10067户,同比增长37.43%。

        活金融助力。每年设立10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和500万元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发展;出资2000万元成立担保公司,出资1000万元开展建行“助保贷”业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